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质检总局召开检验检疫大通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在更高层面推动检验检疫信息化建设

质检总局召开检验检疫大通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在更高层面推动检验检疫信息化建设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1-18 09:28【

  11月15日,质检总局召开检验检疫大通关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关于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推进情况汇报。质检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梅克保主持并讲话,副局长孙大伟,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李元平出席。

  梅克保充分肯定了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建设取得的成效。他认为,主干系统建设打牢了质检信息化建设基础,提升了检验检疫管理服务效能,建设过程集中体现了建设团队顾全大局、团结协作、敬业奉献的精神。梅克保要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持优化与创新并举,在更高层面上推动检验检疫信息化建设。一要集中精力,重点研究整合外挂系统和确保信息安全问题,坚持改革创新,提升主干系统运行效能,使主干系统更好地服务质检改革发展。二要加快完善运维机制,加强各部门各单位合作,尽快研究统一规范的系统运维工作机制,确保业务的统一、规范、科学化管理。三要坚持创新发展,以主干系统为基础和核心,明确“智慧口岸”功能定位,搞好顶层设计,确定阶段性建设目标,制定完备的推进方案,加大推进实施力度,积极打造全国检验检疫“智慧口岸”。

  孙大伟指出,要建立完善主干系统使用管理体系和管理制度;要确保系统覆盖全业务门类和全业务流程,获取全数据、全信息;要更加重视大集中模式下的系统安全;要加强队伍建设,为主干系统顺利高效运行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

  李元平就建立主干系统持续改进机制和运维机制提出了意见。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质检信息化建设“十三五”规划。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