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努力提升高端制造领域核心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

努力提升高端制造领域核心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1-04 09:20【

  11月2日,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参加在上海举行的2016“国际机器人检测认证高峰论坛”并致辞。论坛上,国家发改委、质检总局、工信部、国家认监委向社会发布“中国机器人认证”标志,同时颁发了首批机器人产品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我国正式建立实施机器人检测认证制度。

  张沁荣在致辞中指出,建立机器人标准、检测和认证体系,是实施质量强国和制造强国战略,推动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个转变”的重要举措。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继续大力推进机器人标准、检测、认证体系建设工作,努力提升我国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

  张沁荣对上海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表示肯定,认为该局为助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上海市机器人产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论坛以“标准检测认证,助力产业发展”为主题,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应勇及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出席论坛并致辞。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