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计量检定员项目决赛圆满结束

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计量检定员项目决赛圆满结束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08-29 09:39【

  2016824日,北京市第四届职业技能大赛计量检定员项目决赛圆满结束。经初赛,全市共有20个单位42名人员进入决赛。市质监局人事教育处、计量处,市计量院负责人到场检查了考试工作。
 
  决赛分为理论考核和实践技能考核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考试主要涉及压力表规程和计量基础知识等内容;技能操作考试主要考核检定员对压力表操作技能的掌握程度,内容涉及示值误差、指针偏转、轻敲位移等检验项目。考试通过在压力表部件上设置缺陷和故障,考核检定员发现和判定问题的能力。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计量院的10名省级专家将按照统一评分原则,评判比赛结果。
 
  大赛紧扣“技能助力中国梦”主题,通过理论知识、实际操作等方面的比拼,检验了计量行业从业人员的基本技能,促进了北京计量人才队伍建设和发展。
 
    (市计量院供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