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质检总局监督司质监处被评为“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

质检总局监督司质监处被评为“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1-24 08:55【

  11月18日,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质量监督处代表,从李克强总理手中接过了“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的奖牌。据悉,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共有35个成员单位,只有7个成员单位的内设机构被评为“全国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先进集体”,这份荣誉的分量和来之不易可见一斑。

  近年来,质检总局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发挥职能优势,将提升妇女儿童相关产品质量作为关键点,为广大妇女儿童撑起一把质量保护伞。

  去年以来,多地校园“问题跑道”问题频发,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质检总局立即组织检测机构对“问题跑道”成因进行分析研判,形成报告上报国务院,并要求各地质检部门从加强塑胶跑道标准化、提供塑胶跑道有关检验检测服务等方面入手,与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相关工作,赢得了国务院有关领导的肯定。

  很多人都对2014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上激光笔的风险警示记忆犹新。近年来,质检总局将妇女儿童用品作为优先监测对象,先后向社会发布了造型黏土、玩具滑板车、婴儿学步车、电玩具、有声玩具、玩具手雷、荧光棒、儿童银饰品、婴幼儿床、儿童轮滑鞋、儿童家具等一系列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警示,找出了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提升了消费者对于妇女儿童相关用品的质量安全意识。

  据悉,近年来,质检总局坚持以抽查找问题、促质量提升,组织了学生用品、卫生巾等妇女儿童用品专项监督抽查,将儿童家具、机动车儿童安全座椅、轮滑鞋、儿童牙刷等逐步纳入国抽范围。2011~2015年,共抽查了4838家企业生产的5322批次产品。质检总局先后开展两次为期半年的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共抽查检验童装、童鞋等儿童用品18367批次,对抽查检验的993家企业生产的1709批次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处理。与此同时,从2012年起,《全国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目录》始终将妇女儿童用品作为重点产品,设定了婴幼儿用品、学生用品、儿童用品等子目录;先后制定了儿童用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方案、儿童用品质量提升行动方案等,联合教育部等部门制定基础教育装备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针对针织内衣、玩具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妇女儿童用品,探索建立风险监测、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信用管理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机制……这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有力保障了妇女儿童的质量权益,推动了相关产品的质量提升。

  据悉,下一步质检总局将继续开展儿童用品质量提升行动,突出抽查与儿童身体健康密切相关的安全指标,让孩子们能更健康安全地成长。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