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根栏目 » “实施标准化战略 践行新发展理念”研讨会在京召开

“实施标准化战略 践行新发展理念”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0-14 09:20【

  10月12日,《人民论坛》杂志社在京召开“实施标准化战略 践行新发展理念”研讨会。质检总局党组成员、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从玖出席会议。

  田世宏指出,标准是创新发展之翼,标准化促进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是科技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标准是协调发展之基,标准的本质是协调一致,是通过相关方共同协商、一致认可并遵循的技术“规则”。标准是绿色发展之器,标准是环境保护的硬约束,是绿色制造的催化剂,也是节能降耗的调节阀。标准是开放发展之桥,世界需要标准协同发展,标准促进世界互联互通,标准化在完善全球治理、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标准是共享发展之要,标准化以获得最佳秩序和社会效益为目标,强调简化统一、公正透明、共同受益。

  田世宏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着力在强化理论研究,抓好系统布局;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创新驱动;注重协同推进,完善共同治理;扩大包容开放,实现协调一致等方面下功夫。

  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20个单位的专家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