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全国质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支树平作动员讲话 梅克保主持会议

全国质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支树平作动员讲话 梅克保主持会议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1-23 09:26【

  11月2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全国质检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对全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暨领导干部轮训进行集中动员、开班动员。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梅克保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田世宏、李元平、总工程师韩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系统必须精心组织,系统学习,深钻细研,切实做到“五个深刻领会”。

  支树平强调,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十八届六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最具标志性、历史性的,就是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质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特别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和质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还在于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顶层设计和集中部署。全系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不断强化党的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这一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质检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

  支树平强调,全系统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遵循,大力营造质检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学好《准则》,守好《准则》,以《准则》为遵循、为契机,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重点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提高质检系统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和效果。要抓住继承和创新这两个关键环节,通过改进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支树平要求,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要求,提高质检系统党建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条例》明确了党内监督的地位,强调党的执政地位决定了党内监督在党和国家各种监督形式中是最基本的、第一位的。全系统贯彻执行《条例》,首先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担负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担负第一责任,党委(党组)成员要根据分管工作和领域履行好监督职责。各级纪委、纪检组要负起党内监督专责。尤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多了解党员、干部日常的思想、工作、作风、生活状况,多注意干部群众的反映,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

  支树平强调,全系统要深刻领会抓住关键少数这个明确要求,切实发挥质检系统各级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一条基本经验,也是六中全会精神的一项基本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对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在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上发挥表率示范作用。

  支树平强调,全系统要深刻领会当前党和国家各项工作部署要求,以质检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要从质检实际出发,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和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快推进质量强国战略、标准化战略,围绕质检事业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年度工作的总结部署,组织深入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切实促进质量提升,2017年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打好质量提升攻坚战。要切实做好质量安全保障,深入开展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应急演练,从源头抓、从细处抓、从短板抓,严密防范产品质量风险、工作质量风险,防范队伍建设中的廉政风险。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宣传质检系统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所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新突破,传播中国质量好声音,树立中国质检好形象。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还要按照中央统一安排,精心做好十九大代表的推荐等有关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支树平最后强调,质检总局今天开始对直属系统厅局级领导干部和总局机关处级干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一定要按照六中全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字当头,从严治学、施教、管理,把每一期学习轮训班办成从严要求的高质量班,把每一位学员培养成践行严实作风的先锋模范和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中坚骨干。

  梅克保要求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要求和质检总局部署,着重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让全会精神真正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全系统。要着重抓好《准则》《条例》的宣贯,不折不扣地执行《准则》和《条例》,开展一次深度“体检”和具体实践。要着重抓好质检工作任务的落实,全面深化质检各项改革,不断开创质检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质检总局机关和认监委、标准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总局直属挂靠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参加第一期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的全体学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直属检验检疫局、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质检分支机构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