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全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协作网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山东莱芜召开 强化风险管理 推进风险监控

全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协作网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山东莱芜召开 强化风险管理 推进风险监控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1-08 09:24【

  11月3日,全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协作网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山东莱芜召开。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在讲话中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加快推进风险监控工作,进一步发展壮大风险监测协作网。

  张沁荣表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工作从2008年起步以来,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工作体系不断健全,社会效益日益凸显,取得了长足进步。《规划》明确要求强化质量安全风险管理。全系统要抓住这一机遇,推动风险监控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张沁荣要求,要围绕《规划》推进风险监控工作,形成以预防为主、风险管理为核心的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要以制度建设推进风险监控工作,推动《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管理办法》以及相关工作规定的制定和出台。要以问题导向推进风险监控工作,解决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质量安全风险问题。

  张沁荣强调,风险监测协作网要树立风险意识、协作意识、服务意识,在“互联网+监管”中发挥大数据支撑作用,在企业质量提升中发挥帮扶引导作用,在风险评估关键技术研发应用中发挥协同攻关作用。

  在山东期间,张沁荣考察了山东力创科技有限公司、莱芜泰禾生化有限公司、青岛红领集团和山东渤海大豆加工厂,并会见了青岛市副市长张德平。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