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加强中非合作 共促安全发展 陈钢圆满结束对非洲三国的友好访问

加强中非合作 共促安全发展 陈钢圆满结束对非洲三国的友好访问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1-29 08:49【

  11月14至23日,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率团对安哥拉、纳米比亚和埃及非洲三国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陈钢先后会见了安哥拉卫生部长桑博、外交部合作国务秘书布拉干萨等,就加强中非卫生检疫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三国卫生部门高度认可与中国加强卫生检疫合作的重要性,表示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相关领域的交流探讨,通过借鉴中国经验提高本国卫生检疫和传染病防控能力,服务和促进中非关系全面发展。

  陈钢表示,中非国家在卫生检疫和疾病防控领域合作关系良好、意义重大,下一步将在《国际卫生条例(2005)》实施和口岸核心能力建设、传染病疫情监测和信息通报、疫情跨境传播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卫生检疫查验、国际旅行医学、病媒生物控制与卫生处理、援助非洲建设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以援建非洲疾控中心为契机推进中非合作进程,更好地保障中非经贸往来和人员交往过程中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增进中非人民福祉。

  访问期间,质检总局与安哥拉卫生部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双边卫生检疫合作拟定了合作协议文本,总局卫生司还与中铁四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将中铁四局安哥拉医院确定为境外首个质检总局传染病监测哨点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陈钢还参观了在非部分中资企业,实地调研了企业电梯等特种设备安装、运维状况,以及中国标准“走出去”等有关情况。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