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防伪技术协会官方网站

北京防伪查询溯源系统
防伪厂家,防伪单位,防伪标签制作,北京防伪技术协会
当前位置:首页 » 防伪协会资讯中心 » 活动公告 » 加强电商产品质量监管 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质检总局组织“‘双十一’质监部门在行动”在线展示活动

加强电商产品质量监管 促进电商产业健康发展 质检总局组织“‘双十一’质监部门在行动”在线展示活动

文章出处:责任编辑:人气:-发表时间:2016-11-15 08:52【

  在“双十一”购物狂欢的同时,一批“神秘买家”也开始行动了。11月11日上午,质检总局在京组织开展“‘双十一’质监部门在行动”在线展示活动,与设在杭州的质检总局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监测中心(杭州)进行视频联线,展示网上买样、取证的全过程,指挥工作开展。质检总局副局长张沁荣出席活动,她要求,质检系统要念好“帮、打、促”三字经,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完善电商企业质量信息互联互通机制,构建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信息“大数据库”,促进电子商务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沁荣指出,近年来,质检部门逐步探索创新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机制,构建了“风险监测、网上抽查、源头追溯、属地查处、信用管理”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机制,构建了“一委一中心四张网”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管工作格局。2014年至今,全国质检系统开展了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经过3年的努力,2016年电商产品国抽合格率达到82.7%,比2014年提升了8.8个百分点。

  张沁荣强调,各大电商平台企业应对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严格把关,对发现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问题要及时处理,积极探索建立电子商务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对网店经营者实行信用管理,为电子商务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资讯